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直言,美國至少還要數十年的時間,才能完全獨立擺脫晶片依賴。圖/非凡新聞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直言,美國至少還要數十年的時間,才能完全獨立擺脫晶片依賴。圖/非凡新聞

美國近年為了擺脫對他國的晶片依賴,力求晶片製造業回流本土,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直言,至少還要數十年的時間,才能完全獨立。黃仁勳也警告,目前中國已有超過50家公司,在研發可與輝達競爭的晶片技術,讓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出口禁令,恐怕會有意外後果。另外,黃仁勳也對AI前景發表看法,他認為,AI技術在未來5年內,有望與人類腦袋匹敵的水準。

黃仁勳預言AI技術大躍進 5年內就會追平人腦

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直言,在未來短短五年內,AI就能與人類公平競爭,同時也預測,AI領域的競爭,導致現成AI工具的出現,這也讓各行各業,將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調整。

黃仁勳說,「從網路的建立、封包的交換、電腦和晶片的設計,在這些之上還有軟體以及把這些全部整合起來的方法,這是很大的事。」

輝達正為中國打造晶片 黃仁勳:合規就開賣

而除了大談AI外,黃仁勳也發表對美中晶片大戰的看法,他強調,輝達開發的關鍵技術,並沒有提供給中國,不過,也重申中國依舊是最大的晶片市場,在美國公布新規定後,積極為中國客戶研發改款合規晶片,一旦符合規定,就會回到中國市場,而拜登政府強力推動晶片業回流本土,實現晶片自主,黃仁勳認為,還要再等等。

他直言,「我想美國要10到20年,才能實現晶片供應鏈獨立,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們系統中有35000個零件,其中有8個,來自台積電製造,這些零件的供應,除了來自台灣,還有世界各地的廠區,要完全獨立具有挑戰性。」

美晶片禁令示警 黃仁勳:中企正在研發技術

黃仁勳也示警,美國對中國實施的晶片出口禁令,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據他了解,已經有超過50家中國企業,正在研發可以與輝達競爭的晶片技術,除了晶片大戰外,近期輝達在中國也出現搶人才戰,來擴大自動駕駛團隊,主要針對產品工程、算法、系統整合等領域,招募25位人員,期盼能打造出全球化的自動駕駛產品。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