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西根州政府近來跟以色列新創公司合作,設置全美第一條電動車的無線充電道路。圖/美聯社
美國密西根州政府近來跟以色列新創公司合作,設置全美第一條電動車的無線充電道路。圖/美聯社

美國密西根州政府近來跟以色列新創公司合作,29號在底特律設置全美第一條電動車的無線充電道路,只要電動車裝有接收器,不論是停車或開車,經過這個路段就能夠自動充電,非常方便。

底特律14街埋設感應線圈 電動車充電沒煩惱

電動車的車主,可能得時常煩惱充電樁在哪裡,否則就無電可用,不過美國底特律的14街,只要您開在馬路上就能夠充電,相當方便!密西根州交通部部長維弗里奇表示,「這對電動車來說將是一場革命,真的能夠讓電動車的好處最大化。」

密西根州政府跟以色列新創合作,在底特律14街大約400公尺的路段底下,埋設銅製的感應線圈,只要電動車裝有接收器,不論是停車或開車,經過這個路段就能夠自動充電。官員宣稱,不會對摩托車或行人造成任何影響。

在底特律14街上,電動車可邊行駛邊充電。圖/美聯社
14街路段底下埋設銅製感應線圈。圖/美聯社

拚電動車普及化 政府盼擴展無線充電道路

以色列這家新創已經在以色列、瑞典、義大利跟德國的道路底下,設置無線充電線圈,不過這是在美國的頭一遭。密西根州交通部部長維弗里奇指出,我們會把這個當作跳板,學習如何運作,但最終問題是要怎麼量產,可以擴展到密西根州甚至全美嗎?

除了在底特律試點,密西根州政府也希望能夠將車水馬龍的密西根大街,打造成無線充電道路,待相關技術成熟後,可望擴展到全國,讓電動車更加普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