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全球多國出現挺女權的示威遊行,包含墨西哥、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國,民眾上街要求政府重視女性權益,避免再有女性因伴侶暴力攻擊喪命。

國際特赦組織統計 墨西哥日平均10女遭殺害

上千人高舉標語跟人型看板,揮舞紫色旗幟,走上街頭為女權發聲。聯合國將11月25日訂為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多國示威響應,墨西哥民眾聚集市中心,要求當局重視女性生命安全,因為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統計,墨西哥每天平均有10名女性遭到殺害。

墨西哥民眾上街,要求當局重視女性生命安全。圖/美聯社、路透社

示威民眾說,「無論我們穿著如何,在哪裡或我是誰,我們都將永遠遭受暴力,更可怕的是跟年紀無關,5、6歲的女孩也是遭殺害的受害者。」

女權團體在婦女紀念碑上鋪設紅網,象徵受害者的鮮血,當地警方也出動多人維安,避免示威活動失控。

婦女紀念碑上鋪設紅網,象徵受害者的鮮血。圖/美聯社、路透社

逾50女性喪命 馬德里逾千人籲政府別再漠視

而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湧入上千人上街遊行。今年西班牙已有52名女性遭殺害,民眾要求各國政府採取行動,避免再有女性因伴侶暴力喪命。

許多男性也加入示威行列,為女性權益挺身而出,「異性戀父權體制透過大量暴力壓迫女性,不只是身體上的暴力,還有經濟上的。」

馬德里逾千人上街遊行。圖/美聯社、路透社

阿根廷「川普」當選總統 民眾憂女性權益受影響

阿根廷最近結束大選,由號稱阿根廷版的川普當選,民眾擔心新政府收回多項女性權益,包含墮胎權、平等工作權等,決定上街表達訴求,為自己的權益奮鬥。

阿根廷示威遊行。圖/美聯社、路透社

義大利平均3天就有一名女性被害,加上最近發生駭人的情殺事件,點燃民眾怒火,上萬人上街為受害者伸張正義,義大利議會也通過新法案,打擊性別暴力,希望能減少憾事發生。

義大利上萬人上街為受害者伸張正義。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