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罕見下大雷雨。圖/翻攝自Gulf News
杜拜罕見下大雷雨。圖/翻攝自Gulf News

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引發極端氣候,中東沙漠地帶的杜拜最近還出現罕見的大雷雨,許多地區淹水,陸上交通和空中運輸都大受影響,當局還呼籲民眾不要外出,建議私人企業讓員工彈性上班。

杜拜大雷雨+洪水 社群瘋傳「男在淹水路上划立槳衝浪板」

馬路嚴重淹水,汽車泡在水中,很難想像這裡是位在沙漠地帶的杜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金融中心杜拜日前降下罕見的大雷雨、刮起狂風,部分地區甚至遭到洪水侵襲,汽車在公路上勉強涉水而過,社群媒體上還瘋傳有男子在淹水的道路上划類似立槳衝浪板。

社群平台瘋傳男子在淹水的路上划立槳衝浪板。圖/翻攝自Oneindia News

大雨過後,當局建議居民避免去海灘並待在室內,而交通和航班大受影響,杜拜各地都有人在社群媒體上上傳下大雨的影片。


阿聯發黃、橙色警報 杜拜陸上空中運輸受影響

阿聯氣象單位發布黃色和橙色警報,杜拜國際機場的航班也受影響,多架航班取消或轉降其他機場,杜拜警方除了提醒民眾開車要小心,也呼籲不要前往海邊,避免發生危險,政府同時呼籲私人企業,在大雨後讓員工彈性上班,因為未來幾天預料還會降下大雨。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大會11月30日將在杜拜登場,當地卻慘遭異常暴雨和洪水侵襲,相當諷刺。科學家警告,直到明年初,聖嬰現象會讓全球各地持續出現洪災及旱災等極端氣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