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近流行起一種特別的紓壓方式,就是到農場抱著乳牛。圖/美聯社
英國最近流行起一種特別的紓壓方式,就是到農場抱著乳牛。圖/美聯社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任何能幫助心靈平靜、身心放鬆的活動,都會有人願意嘗試。英國最近流行起一種特別的紓壓方式,就是到農場抱著乳牛,邊撫摸邊刷毛,活動一次3個小時,農場收費大約台幣1600元。體驗過的人說,這麼做能幫忙忘記所有擔憂。

讓乳牛熟悉被人類擁抱! 業者替牛訓練5個月

躺在乳牛身旁,輕輕地撫摸、替牠刷毛,有別於一般的餵牛吃草,這看起來很不一樣的農場互動,是英國最近很夯的紓壓方式。

英國英格蘭約克郡東區這座農場大轉型,成為療癒身心的紓壓勝地,需要的人來到這裡,抱著牛、輕輕地撫摸牠,藉此找回心靈平靜。體驗者艾咪說,「很不可思議,我很愛,我有焦慮和憂鬱的狀況,抱著牛就能忘記所有擔憂,真的很美好,很棒的體驗!」

農場主人威爾森表示,很多人覺得與牛坐在一起,能夠非常非常放鬆,感受牠的溫暖和心跳。

農場替退休的乳牛找到新工作,基於動保意識,業者還特別幫乳牛訓練5個月,讓牠們熟悉被人類擁抱,聲稱乳牛在被撫摸當下,和體驗者一樣放鬆。威爾森說,「我認為乳牛也很享受其中,可以看到牠們很喜歡被關注,如果牠們不喜歡就不會做了。」

「摸牛解壓」需要付費!一次3小時收費1600元

抱牛紓壓也成了商業模式,一次3個小時,收費約台幣1600元。業者表示,近年來農場頻頻淹大水,損失慘重,去年還被迫賣掉多數的乳牛,才得以維生,如今推出抱牛紓壓的付費體驗,希望能維持住農場營運。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