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賭賭看」失言。圖/台視新聞
薛瑞元「賭賭看」失言。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又失言了嗎?昨(22)天他和護師工會顧問針對,醫護人員血汗職場等問題進行會議,而針對部分屬於長期的問題,將於3個月後再開會討論,護師工會質疑,萬一大選後換政府,相關政策可能跳票,結果薛瑞元竟回應「你賭賭看,下一位部長有沒有像我這麼好」?讓工會顧問很傻眼,不過薛瑞元今(23)天一早回應,兩人已經有20多年交情,昨天只是在開玩笑。

一句賭賭看醫護炸鍋 薛否認失言急澄清:只是開玩笑

鏡頭前情緒激動,護師工會代表22日與衛福部召開,意見交流會議,討論醫療人力、血汗工作等問題,衛福部承諾,三個月後再開會討論,卻引發爭議。

護師工會顧問陳玉鳳還原事發經過,她詢問若三個月後才要回應,大選都已經結束了,若換了政府怎麼辦,這時薛瑞元笑說:「那你就賭賭看,有沒有像我這麼好的部長。」陳玉鳳當時未回應,就離開現場,事後陳玉鳳怒批,「我就覺得很傻眼,我們今天是來這裡賭博的嗎」。

薛瑞元挨批失言。圖/台視新聞

消息曝光引發爭議,薛瑞元23日一早做出回應,跟陳玉鳳認識20幾年了,所以她在那時候有一點半開玩笑,他才也半開玩笑跟她講「你要不要賭賭看」;然而陳玉鳳回應,跟薛瑞元認識20幾年,從來沒有跟他開過玩笑,兩人並沒有好到可以開玩笑的情況,更稱薛每次看到她臉都很臭。

改善醫護權益再等等 薛瑞元:3個月非拖延

究竟是不是玩笑話?恐怕只有當事人清楚,但好不容易坐下來談,為何又要等三個月?陳玉鳳稱,本來說可以宣布,還說要3個月後,「不就等於選完了,那請問一下這不是應付我們嗎」?對此薛瑞元也說,有一些議題是要跨部會,有一些議題要部裡面去訂規則,這個當然就不太可能馬上可以處理。

雙方隔空交火、各執一詞,醫護人員人力津貼等爭議未解,又出現另類插曲。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