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列藍營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瑜列藍營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領軍,安全名單中還有一大亮點,就是被稱作「潛艦國造舵手」的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上將,他軍中資歷完整,更有駐外經驗,與美國軍政界相當熟悉,不過現任不分區藍委沒有被留任,傳出基層相當不滿,對此藍委李德維表示,「一朝天子一朝臣,希望陳永康上將,未來能發揮所長,不要像吳斯懷委員一樣,遭黨中央打壓」。

介紹詞「頭號剋星、超級戰將」 卓冠廷酸:以為在宣傳手遊

被藍營稱作「最強戰將」的韓國瑜名列不分區第一名,領軍前進立院,但這份不分區名單,遭綠營狂酸「全是牛鬼蛇神」。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怒批,提名了韓國瑜這樣的劣質品,這種史上最混、史上最爛的立委問政品質,居然還敢大言不慚;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則說,「超級戰將、賴清德頭號剋星」這種幼稚的字眼,堂堂百年大黨,大家看到這字眼以為是在宣傳手遊。

「潛艦國造舵手」陳永康 列藍不分區成大亮點

打開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一大亮點就是第8名的陳永康上將,他是現任國防院戰略諮委,軍中資歷完整,有駐外經驗,對美國軍政界相當熟悉,更被稱作「潛艦國造舵手」,將成為史上第3位上將司令立委,當然會被拿來和同屬「軍事專業」,但國防思維完全不同的民進黨不分區「黑熊院長」沈伯洋做比較。

陳永康被稱作「潛艦國造舵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跟陳永康也很熟、也很尊重他,他是術業有專精的學長,至於怎麼看黑熊院長,邱國正則說就把它當做社團吧,有些人很有興趣,譬如利用假日到哪邊野外場地打BB彈。

藍委現任不分區下屆「全軍覆沒」 吳斯懷:政治是妥協的藝術

而現任不分區藍委下屆全軍覆沒,傳出基層相當不滿,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一朝天子一朝臣」,盼黨中央讓真正有國防專業的陳永康進到國防外交委員會,不要再像對吳斯懷委員這樣子的打壓;吳斯懷也說,政治本來就是一個妥協的藝術,所以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藍營不分區名單除了業界亮點,似乎也意在為下次大選做打算,門面擺出來,也暗藏戰略安排。

台北/張彤、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