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奪下年終賽第7冠成為史上第一人。圖/翻攝自IG@atptour
喬科維奇奪下年終賽第7冠成為史上第一人。圖/翻攝自IG@atptour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義大利杜林的ATP年終賽寫下歷史,奪下ATP年終賽第7冠,成為史上第一人,紀錄超越已退休的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

根據《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在今年已拿下3座大滿貫冠軍,同時以生涯24座大滿貫冠軍刷新紀錄,更抱回生涯第40座ATP1000大師賽冠軍,拿到ATP年終賽的入場券。

喬科維奇闖進決賽前,先和西班牙20歲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碰頭,並以6比3、6比2直落二擊敗艾卡拉茲。今天在決賽迎戰地主辛納(Jannik Sinner),喬科維奇僅花1小時43分鐘,擊敗22歲的地主選手辛納(Jannik Sinner)。

兩人在小組賽交手時,喬科維奇曾敗給辛納被終止19連勝,因此對他來說,這場勝利並不容易,賽後喬科維奇也感嘆表示,「這是我打過最好球季之一」,更誇讚年輕小將艾卡拉茲、辛納的實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