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週末到巴西里約熱內盧,原本打算連唱三天,沒想到在17日的第一場演唱會上,有一名23歲的粉絲疑似因為高溫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天后得知消息後悲痛欲絕,並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哀悼,為了避免類似悲劇重演,泰勒絲延後了18日的第二場表演。

歌迷疑高溫暈倒送醫不治 泰勒絲心碎哀悼

人氣無法擋的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正在舉行時代世界巡演,她17日到巴西里約熱內盧,本來打算在尼頓‧山度士奧林匹克體育場連唱3天,沒想到第一天就傳出不幸消息。

一名23歲的歌迷17日在泰勒絲巡演會場疑似因高溫突然暈倒、心臟驟停,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確切死因仍有待調查,天后本人得知噩耗後,既震驚又悲痛,這名粉絲太漂亮、太年輕。

泰勒絲哀悼歌迷。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巴西高溫一度飆42度 主辦「禁帶水入場」挨轟

巴西近日遭熱浪襲擊,18日正中午,演唱會場館外的溫度飆到攝氏42度,粉絲們撐著洋傘、頂著烈日排隊卡位,小販冰水賣到手軟,還跟歌迷們玩起水槍消暑。

小販跟歌迷玩水消暑。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但事發當天,卻傳出主辦單位怕有歌迷把水瓶丟向舞台,禁止粉絲帶水瓶入場,遭批草菅人命,歌迷伊塔就說,有人喪命了,主辦單位應該要更小心,他們對人很不尊重,情況糟到泰勒絲在台上要求把水發給大家。

泰勒絲演唱會發生悲劇 第2場表演宣布延期

事發後,聯邦政府隨即要求所有演唱會跟大型活動的主辦單位提供免費飲用水,而為了避免類似意外重演,泰勒絲宣布將18日里約的第2場表演延期,原因就是極端高溫,她說必須將粉絲、共同演出者跟團隊的安全與福祉擺在首位。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