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堆積物讓環境髒亂,如今清空,附近居民都很開心。圖/台視新聞
陳年堆積物讓環境髒亂,如今清空,附近居民都很開心。圖/台視新聞

高雄三民區有一處上百坪的鐵皮屋,堆滿資源回收物、垃圾,讓附近居民相當頭痛,環境髒亂甚至影響當地房價,經過多次協調,加上碰到登革熱疫情,屋主好不容易點頭,願意清掉堆積長達30年的雜物。

堆積30年回收物 預計十天將鐵皮屋清乾淨

清潔人員志工忙進忙出,垃圾一袋袋清出來,垃圾車一車車載走,清出來的有機械、家電、燈具等回收物,從上往下俯瞰,密密麻麻的堆積物,甚至連屋頂也堆的都是。

堆積物超多,二三十名志工出動清理。圖/台視新聞、民眾提供

時常堆到滿出來,附近居民都相當頭痛,甚至還傳出附近房子要賣,都賣不出去。居民說,「大家來看房子就說,這邊怎麼有個垃圾場」,搞得環境不好,總有老鼠、蟑螂躲在角落,之前有要他們清,但意見不合,也有發生過一些肢體上面的衝突。

高雄三民區又驚現米奇妙妙屋翻版,一處上百坪鐵皮屋,以前原本是汽車保養廠,後來80多歲屋主改做資源回收,卻成為當地環境隱憂,經過多次協調加上登革熱疫情,屋主終於願意清掉長達30年的堆積物。

居民得知通通拍手,直呼實在太高興了,當地里長也說,這樣街道的觀感比較清潔,大概二三十個志工,大概要花10天時間,來來回回這麼多次,終於逮到時機,這次大陣仗找來清潔隊志工,當然要一次清理乾淨。

高雄/陳佩淳、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