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表揚托育人員及機構。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表揚托育人員及機構。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社會局今(18)天表揚優秀嬰幼兒照顧人員及托嬰機構,共有279位績優托育及專職人員、267家評鑑績優托嬰機構、親子館、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獲獎,由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頒發,他勉勵所有托育人員和機構,感謝在雙薪時代替年輕父母照顧好孩子,「莫道他人子弟、都當自家兒女」般的疼惜。  

榮獲育兒神隊友和績優育兒指導員雙料獎項的林憶萍,有25年經歷,陪伴新手爸媽一起照顧孩子,她細心觀察孩子的需求,不論是身體健康或是各種能力發展,也會用心安排好玩有趣的活動,如嬰兒按摩、音樂、故事及教具操作等,讓孩子順情適性的長大,她也熱心的與家長分享育兒資源,如育兒指導、早療評估等,協助家長運用家中的玩具、繪本、積木等提升親子互動。

劉和然頒績優育兒指導員獎給林憶萍(右)。圖/台視新聞

榮獲潛力新秀獎的李紹齊,原從事印刷工作,但因常需搬運厚重的紙張,致腰部受傷,此時正好太太懷孕即將分娩,他辭職從新手奶爸做起,學習如何照顧嬰幼兒,於今兩個兄妹已分別為7歲及5歲,他轉而考取保母證照,成為專職居家托育人員,讓具有土木結構技師的太太外出上班。為了給孩子一個安全舒適的成長環境,家中裝潢布置都經改造,桌腳、牆角都做好包覆,讓孩子可以優游學習。

劉和然頒潛力新秀獎給李紹齊(右)。圖/台視新聞

本次表揚新增協力圈團體獎,其中北海岸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所屬的三芝金山組,服務橫跨三芝、金山及石門,由小組長邱淑敏緊密的連結各托育人員,透過協力圈活動,互相分享、交流托育技巧及宣導托育政策,使居家托育APP使用率高達88%。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的托育政策不只是量的增加,更注重品質的提升,不管公托、公共托育合作聯盟或居家托育,端賴托育人員的愛與專業,讓幼兒可以在優質環境中成長。

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為提升托育服務品質,去年及今年共評鑑297家托嬰中心,其中有115家獲優等、118家獲甲等,超過7成的托嬰中心無論在行政管理、活動設計、衛生保健等,皆有一定水準,社會局持續透過評鑑及輔導機制,確保各項設施設備、照護和服務品質,讓家長安心送托,詳情可上新北育兒資訊網查詢。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