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7名球員被移送地檢署。圖/台視新聞
裕隆7名球員被移送地檢署。圖/台視新聞

士林地檢署偵辦SBL假球案有新進展,今(17)天大動作搜索裕隆球團辦公室、宿舍等16處,並約談組頭、球員、教練等16人到案,由於幾場涉嫌打假球、簽賭的球賽場次都在前總教練邱大宗帶領球隊時發發生,下午他以證人身分應訊,面對記者提問是否知道球員打假球,他秒點頭回應,不過事後邱大宗表示,點頭只是禮貌致意,並非知情。晚間警方訊後將現任球員等7人移送檢方偵辦。

SBL裕隆假球案延燒 檢調大動作約談16人到案

前SBL裕隆球員吳季穎涉嫌打假球簽賭,風波擴大,士林地檢署今天大動作搜索涉案球員,住所、宿舍等16處,帶回柯旻豪、陳品銓、邱忠博、班霸等球員,還有整起案件組頭、前九太科技邱繼緯,共傳喚12名被告及4名證人。

「點頭」知道球員打假球?邱大宗澄清:只是禮貌致意

其中現任總教練李啟億、前總教練邱大宗都以證人身分應訊,邱大宗面對媒體提問「知道自己球員打假球嗎?」他點頭回應,媒體追問「你有策劃嗎?」他則搖頭,被解讀默認知道球員打假球。

不過事後他透過鋼鐵人球團發出聲明澄清,「點頭只是禮貌性向媒體致意,並非指本人於任教當時已知情假球,相關狀況都已對檢警完整說明,請大家勿捕風捉影,如有不當指涉,本人自當捍衛自己名譽。」

今年5月邱大宗帶領裕隆隊拿下SBL冠軍,卻被檢警查出,涉嫌打假球簽賭場次都是在他當總教練期間發生。結束偵訊後,邱大宗表示,當然是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球員就好好努力打球。

上賽季才奪下MVP 傳球員柯旻豪是假球案核心

上一季SBL的MVP柯旻豪,據傳是這次假球案核心人物,下午到案時對於媒體詢問「你承認你打假球嗎?你MVP打假球換來的嗎?」他都沒有回應。

遭傳喚的球員各個面無表情,目前傳出已經有人坦承在今年例行賽某幾場賽事放水,刻意不遵從教練戰術或隨便出手,讓本來會贏的比賽打到輸。

7球員走出地檢署 面對媒體提問低頭不發一語

刑事局晚間詢後依涉賭博、詐欺等罪嫌,將球員班霸、柯旻豪、陳品銓等7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他們走出地檢署面對媒體提問,全都低頭不發一語。

由於假球案牽涉人員太廣,外界也質疑裕隆隊恐怕會滅團,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秘書長張承中指出,如果有一些球員是不適合、涉賭或打假球,有明確事證或司法機關有處理的話,籃協就是清理門戶。裕隆隊也發聲明,尊重司法,全力配合調查,一旦查有不法,絕不寬貸。

台北/梁家瑋、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