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不斷伸出腳,就是要阻擋火車門關閉,導致延誤。圖/台視新聞
婦人不斷伸出腳,就是要阻擋火車門關閉,導致延誤。圖/台視新聞

搭火車時伸腳惡搞!16號中午11點多,屏東潮州車站新自強號161次列車,在響鈴準備離站、即將關門時,一名婦人故意站在車廂門口,伸腳踢來踢去,阻礙車門關閉,副站長發現後立刻上前制止,卻反被婦人指控態度很兇,而這伸腳擋車門的離譜行徑,也造成列車誤點。

鈴聲響起,新自強號161次列車準備離開屏東潮州站,但在關門之際,卻驚見第六車廂門口伸出一隻腳,不斷來回踢了又踢,月台上的副站長發現異狀,趕緊衝上前制止,而婦人見到副站長來了,立刻停止動作,副站長問「很好玩是嗎?」婦人還回話說「沒有」。

婦人看到副站長就馬上立正站好。圖/台視新聞

這名婦人刻意伸腳擋列車門關閉,最後造成列車誤點,婦人竟還反控副站長態度不佳。台鐵產業工會會員代表邱旻杰說,婦人造成關門沒辦法關閉,整個列車又再晚一分鐘,後來我走了之後,她就說「有必要這麼兇嗎?」

鐵路警察局屏東派出所副所長伍恆毅表示,依據鐵路法第71條第二款規定,妨礙車門關閉,不聽勸,可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7500以下罰鍰。

而如果造成車門毀損,最高可罰100萬元,搭火車出現這樣的行徑,不只妨礙站務人員執勤,列車誤點也影響到其他乘客的權益。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