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戴口罩還在車站內抽菸。圖/台視新聞
男子未戴口罩還在車站內抽菸。圖/台視新聞

屏東爆發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疫情熱區枋山鄉善餘村、楓港村,從6月27日起休市四天,全面篩檢、施打疫苗,儘管截至目前為止,疫情沒有擴大跡象,但7月1日解封至今,只有部分雜貨店和農會、超市開張營業,街上空蕩蕩,宛如空城。另外在潮州車站,有民眾沒戴口罩,還在車站內抽菸,遭到副站長勸導,竟嗆聲「我才是站長」,讓站方氣得通報衛生局開罰。

男嗆「要罰就罰」作勢攻擊 副站長怒通報開罰

潮州車站內竟有民眾沒戴口罩,還在站內大剌剌抽菸,副站長立刻上前勸阻。聽到副站長表明身分,民眾不但不領情,還嗆聲要罰就罰,甚至站起身,作勢要攻擊,更一度嗆聲「自己才是站長」,離譜狀況讓身為工會代表的副站長氣得通報衛生局。

但依照行政程序,違規抽菸、沒戴口罩,開罰單位應該是衛生局,但如今卻得先打給警察,等於多一道手續,站方無奈,強調車站周邊違規狀況頻傳,希望衛生局能派員定時稽查,別讓車站成為防疫破口。副站長也呼籲由縣政府衛生局直接開單,省去再通報警察局繁瑣的行政程序。

「走到哪大家都會怕」 村民無奈:在家自主管理多

另外枋山鄉休市4天後,在7月1日解封,但目前善餘村和楓港村,大街上幾乎看不到人,宛如空城。村莊內多數店家大門深鎖,只剩幾家雜貨店、農會、超市開門營運,居民無奈被汙名化,僅管已經篩檢、打完疫苗,仍自主在家防疫。

善餘村和楓港村街上幾無人煙,宛如空城。圖/台視新聞

善餘村居民陳先生說:「我們出村莊還是怎麼樣,走到哪裡大家都會怕,所以說我們很少出去,都是自己在家自主管理比較多。」只是曾是熱門觀光景點的總統故鄉楓港,如今一片死寂,居民只盼疫情早點過去,重現枋山熱鬧景象。

屏東/蘇世偉、吳玫萱、莊濟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