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視最新八點檔大戲《追分成功》於11月20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八點首播,17日盛大舉辦首映會,是一部家庭溫馨劇。

主要演員方馨、柯叔元、米可白、蕭景鴻、潘逸安、陳慕義、陳瓊美、林乃華、陳文山、謝麗金、馬國賢、陳若萍、孫綻、何宜珊、茵芙、林玉書、亮曦、夏天珞、宋品葳、呂世偉、董季鑫、蔡祥、玥晨、王韋婷、璽皓、黃子柔、鄒守宏皆盛裝出席,現場星光熠熠場面熱鬧。

《追分成功》首映會全體演員大合照。圖/台視

記者會首度公布令人期待已久的片花,柯叔元劇中飾演一名擁有神秘過去的筆生兼咖啡廳老闆,片中親自飛車的畫面也隨之曝光,他透露當時在山道間開到時速7、80公里,跟其他車手演出追逐畫面,還因此擦撞,幸好只是車殼微微碰到,有驚無險。他透露早上出門時手不慎畫傷,方馨、林玉書分別摔倒擦傷和昏倒,柯叔元表示:「希望這部戲可以像這些血一樣,紅紅火火。」

方馨這次戲路大開,丟掉偶包挑戰俏皮角色「周秀敏」勇敢追愛,讓人一起感染陽光氣息,不過前兩周不慎跌倒,臉上有塊大的擦傷痕跡,原本貼人工皮上陣,但影響妝容所以直接上妝,結果傷口變嚴重,只好跟劇組告假三天,方馨表示:「不擔心留疤,只拍耽誤到劇組,現在靠化妝遮掉。」這次也請到王為導演執導,柯叔元大讚:「導演風格不灑狗血,每個人都有自己魅力,畫面都很美。」

方馨亮麗出席首映會。圖/台視
柯叔元片中親自上演飛車戲碼。圖/台視

演員無不卯足全力拍攝,過程之辛苦不在話下,像是米可白一場被蕭景鴻撞倒的戲,當天摔了好多次,膝蓋還因此多了一個巴掌大的瘀青,不過她當下並沒有感覺疼痛,笑說:「回去發現手上有抓痕,到現在還沒消。」蕭景鴻則解釋說:「因為當下撞到米可白,擔心摔傷她,因此抓著對方手臂想保護她。」

米可白、蕭景鴻劇中互槓 戲外培養好默契

這也是米可白獲金鐘獎後第一齣戲,她表示拿到獎後生活還是一樣的努力,她笑說:「還在等獎盃,要帶去吃燒肉。獎金扣稅還有9萬,拿去付20隻狗狗結紮的錢,已經幾乎花光。」米可白透露得獎之後演出沒有太大壓力,反而是蕭景鴻笑說一聽對手得獎,就開始緊張,不過兩人對戲一場之後,心中大石頭就放下了,米可白便問:「放心什麼?你講清楚喔!」蕭景鴻則笑著解釋:「因為米可白沒有因為得獎有擺出架子,所以一起合作就放心了。」

蕭景鴻、米可白展現好交情。圖/台視

謝麗金在劇中飾演陳文山的妻子,是個擁有事業頭腦的女人,但卻不受婆婆喜愛,她睽違8年再度接演八點檔,笑說自己現在忙著爬山、運動,打趣表示:「過45歲後,連思考都會胖。」新生代演員林玉書之前奧地利打工、學德文,收到製作人的邀約,就決定回來拍攝,感受到劇組前輩都很照顧她,讓林玉書感表示很享受拍戲過程。

柯叔元和方馨都讚許林玉書演技不錯。林玉書上周拍戲過程在現場昏倒,頭撞到地板,發出巨響嚇畫現場人,劇組本來要送她去醫院,幸好後來恢復意識,並婉拒送醫,理由十分無俚頭:「因為我沒有帶健保卡跟錢,想說有醒來應該就沒事。」亮曦第一次演出八點檔,因為曾在韓國交換學生,所以劇中調整成韓文家教,他笑說:「原本角色設定是很會打籃球,但我真的不會打,還特地請了教練教。」好在後來調整更適合的角色。

新生代演員亮曦(左)、林玉書接拍台視新戲。圖/台視

台視最新八點檔大戲《追分成功》,網羅多位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演技、精彩好戲每周一至周五晚間八點敬請鎖定台視頻道。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