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會晤布林肯。圖/APEC台灣代表團提供
張忠謀會晤布林肯。圖/APEC台灣代表團提供

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代表台灣出席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16)天在歡迎酒會上,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互動熱絡,兩人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雙方交流密切;此次張忠謀帶著總統蔡英文交付的「四個訊息」與會傳達各國,而除了布林肯,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透露,張忠謀將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雙邊會談。

張忠謀今年第7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會議,他帶著蔡英文交付的「四個訊息」出訪,包含台灣致力於亞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也努力透過能源轉型,要讓氣候得到控制,另外要與合作的夥伴建立更韌性、更彈性的供應鏈,最後也希望跟同伴合作,減少區域數位落差。

APEC台灣代表團16日表示,張忠謀在台美雙方洽約下,與布林肯利用AELM歡迎酒會的時間,兩人進行會晤,討論多項議題、交換意見,互動密切熱絡,接下來張忠謀也將和李顯龍進行雙邊會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