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2度拿下MLB美聯MVP。圖/路透社、網路
大谷翔平2度拿下MLB美聯MVP。圖/路透社、網路

美國大聯盟「二刀流」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天以全票之姿獲選為美國聯盟(American League)年度MVP,這是他人涯第2個美聯MVP,更寫下史上第一位2度全票拿下這個獎項的歷史。

這次美聯MVP的人選包括,為德州遊騎兵奪下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的席格(Corey Seager)與塞米恩(Marcus Semien)、水手隊的羅德里奎茲(Julio Rodriguez)、太空人隊塔克(Kyle Tucker)以及天使隊「二刀流」的大谷。


最終大谷獲得全數30張的第一選票擊敗眾強敵,評審認可他是一位雙向的獨角獸,不斷創造歷史的常規。這也是他3個球季內,第2次獲得這項殊榮,首次是2021年,2022年因為洋基隊的賈吉(Aaron Judge)打破美聯單季全壘打紀錄而阻斷大谷的連霸,但今年大谷就又再度重返美聯MVP寶座。

投手大谷今年賽季共先發23場,拿下10勝5敗,防禦率3.14。打者翔平則是繳出44轟全壘打、95分打點及20次盜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