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政黨協商今天達成共識了。圖/翻攝自Facebook@houyuih
「藍白合」政黨協商今天達成共識了。圖/翻攝自Facebook@houyuih

「藍白合」政黨協商今(15)天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達成共識,將依據11月7日至17日的民調數據,決定誰正誰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人質疑為什麼當初堅持的政黨支持度,沒有出現在共識中,他認為既然要合作,雙方就要有所取捨,最後協調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盼完成政黨輪替的共同目標。

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表示,確定藍白合18日公布結果後,他不斷接到很多好朋友的電話,有鼓勵,還有質疑。「鼓勵,是期盼我繼續爭取更多的支持;質疑,則是為什麼當初堅持的政黨支持度,沒有出現在兩黨的六項共識中?為什麼要退讓這麼多?」

侯友宜說,他相信這個時候,支持者的心情會有焦慮,也有很大的壓力,擔心結果不能如預期怎麼辦,但這樣的情況,藍白雙方一定都會有,「既然要合作,彼此雙方就要有所取捨,既然是協商,就該是一個可以協調、可以互相討論的過程。」

侯友宜感謝所有參與這次協商的每一位,不論是柯文哲、朱立倫以及馬英九,大家都是希望從討論中,協調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或許各有立場,但彼此並沒有堅持己見,或許各有期待,但都有個更大的共同目標,那就是要讓政黨輪替,要讓台灣不再意識型態治國,要讓台灣不再空轉下去。

侯友宜說,「在這樣的共同期待下,我們各自在小我上,都做了一些取捨,讓大我的目標,可以儘快完成,畢竟『藍白合』只是開始,我們還有好多的事要一起努力。」

侯友宜最後也感謝支持者的支持和體諒,「請當我最堅強的後盾,也期待更多人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完成政黨輪替,讓台灣迎向更好的明天,下一代有更璀璨的未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