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膨狂飆,萬物齊漲,不過唯一的好消息是,今年的感恩節火雞降價了,而且降價幅度不小,大約在10%到15%。原因是禽流感高峰期已過,能源跟飼料價格也都下跌,但這不代表民眾上餐館就能少花錢,因為配菜價格上漲,人工價格也上漲,想要過個便宜的感恩節,並不容易。

禽流感高峰過 飼養成本下降 美國火雞跌價

美國人最期待的感恩節火雞大餐傳出好消息,在萬物齊漲聲中,感恩節火雞卻意外降價了。明尼蘇達州火雞農約翰‧齊默曼表示,「2014跟2015都有禽流感,今年這次持續了好幾季,我很幸運沒有被影響太多。」

通膨導致物價走高 感恩節上餐館負擔驚人

原因是美國的禽流感高峰期已過,還有能源跟飼料價格下跌,讓火雞產量增加,估計沃爾瑪等大賣場的火雞,可以降價10%到15%。不過火雞降價,並不表示家家戶戶都可以過個輕鬆的感恩節,因為通膨導致配菜價格上漲,想要上餐館也不便宜。

美國禽流感高峰期已過,讓火雞產量增加。圖/CNN

物價漲民眾「阮囊羞澀」 吃大餐也要精打細算

想要省錢也有撇步,最簡單的是感恩節大餐採購要控制預算。省錢達人潔西卡‧艾倫說,「實際一點,一餐花多少錢覺得剛好,或是晚餐食物花費佔比多少,然後不要超支。」

省錢達人說,再來就是刪減菜單,砍掉不受歡迎的菜單,避免花不必要的錢,或是跟鄰居一起一家出一個菜,帶菜聚餐,都是好選擇。不過如果只是在家吃火雞,今年終於可以稍微喘一口氣!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