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今(15)天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中午前總統馬英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四人出面,由前總統馬英九率先宣布,「藍白合」締造新紀錄達成合作協議,將由民調專家評估11/7至11/17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出一份內參民調,最終「正副組合」於11/18公布。

今天的「四方會談」比上次的53分鐘歷時還長,最後四人共同現身,由身為見證人的前總統馬英九率先發言,「今天國民黨跟民眾黨達成合作協議,為台灣政治史上締造新的紀錄,這個合作使得雙方在未來的選舉、其他方面都能相互幫忙,對台灣、兩黨都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會依據合作的協議,全力以赴。」



今天藍白合產生共識。圖/台視新聞


接著侯友宜表示,大家為了共同理念,為了國家安全、人民福祉,大家放下個人往政黨合作的方向邁進,完成了第三波的民主改革。侯友宜說,「在這幾天就會有一個結果出來,不管這個結果誰正、誰副,我們共同攜手合作,讓我們中華民國這塊土地都能夠平安。」

柯文哲也說,今天是一個歷史性的一刻,在台灣歷史上,從來沒有過聯合政府,因此該如何組織、運作都是嘗試,他也提到,希望在馬前總統的見證之下,讓我們台灣的歷史往前進,至於結果則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

最後,朱立倫也說,今天我們都在寫台灣的歷史,不單是第三波民主改革而已,從此次的聯合競選到未來組聯合政府,都能夠讓台灣匯集更多的力量,讓社會變得更好,並喊話,「全力爭取2024勝選,將來組聯合政府共同為中華民國努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