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2024 台灣大未來》賴清德接受台視專訪。圖/台視
《決戰2024 台灣大未來》賴清德接受台視專訪。圖/台視
  • 《決戰2024 台灣大未來》今(11/14)日晚間8點將於「台視新聞台」播出副總統賴清德專訪。

《決戰2024 台灣大未來》今(14)日晚間8點將於「台視新聞台」播出副總統賴清德專訪,由主播林益如擔綱主持,節目中賴清德分享了最欣賞的領導人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曼德拉對抗南非的專政,打破種族隔離、種族歧視的過程,令賴清德相當欽佩,也表示:「曼德拉即便是被關了27年,也沒有改變他的理念,就是一生為了追求自由與平等而奮鬥。」他認為這種精神、意志力跟勇氣,是身為一個國家領導人很重要的特質。

《決戰2024 台灣大未來》賴清德表示欣賞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圖/台視

借鏡家庭相處 有感肩負國家責任

賴清德也特別帶了幾張家庭照片在節目中分享,展現身為慈祥父親的一面,由於平常忙碌於工作,所以也特別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光,賴清德表示在從政之後,更有感於對家庭的責任,也感受到對國家責任。醫事背景出身的賴清德,回憶起自己在醫護工作時期的點滴,擔任醫生時的不眠不休,他更加讚許疫情期間勇敢且堅定地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們,更是期許能貢獻自己的醫療專業,落實健康台灣的政策。

《決戰2024 台灣大未來》主播林益如專訪賴清德。圖/台視

主持人林益如表示為了這場專訪,昨日認真做功課到凌晨兩點,訪綱也是改到最後一刻,深怕錯過任何一條資訊,而選戰將近,林益如透露平常為跟緊政治變化,會利用走路及睡前時間多聽各方的評論,她還自爆:「常常戴著耳機聽評論節目到睡著。」並笑說之後可能耳機裡要換成冥想才行。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11月14日晚間8點「台視新聞台」播出的《決戰2024 台灣大未來》。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