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外交大臣。圖/路透社
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外交大臣。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進行內閣改組出乎各界意料,延攬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出任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雖然過去在部分決策上,跟蘇納克意見相左,不過他仍然相信蘇納克是位有能力的領導者,並表示希望以個人的經驗來幫助蘇納克治理國家。而卡麥隆這次重返政壇,被解讀是為了下一次大選拉攏英國中間派選民;而英國民眾對於卡麥隆進入執政團隊大都給予肯定。

挨批煽動極右翼 內政大臣布瑞弗曼丟官

英國內閣改組,原任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調任內政大臣,前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遭到革職,立場偏右的她前幾天將部份挺巴遊行的民眾,形容為親巴勒斯坦暴徒,還批評倫敦警方對管控挺巴遊行執法不夠嚴厲,引發外界爭議。

英國內閣改組 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回鍋出任外交大臣的卡麥隆表示,「我知道首相以這種方式回來並不常見。」卡麥隆從2005年擔任保守黨黨魁,2010年出任首相,2016年辭去首相與保守黨黨魁職務。

卡麥隆還說,「我希望當首相6年、領導保守黨11年,給我一些有用的經驗人脈關係和知識,讓我可以幫助首相」,卡麥隆表示,雖然過去在部分決策上,與蘇納克意見相左,不過他仍然相信蘇納克是位有能力的領導者。

卡麥隆回鍋被解讀為了下一次大選,拉攏中間派選民。圖/路透社

這次重返政壇,被解讀是為了下一次大選,拉攏中間派選民。英國民眾認為,「他不能比現在在位的做得還差,也許他是此刻我們所需要的成熟型人物」,提到這位前首相,英國民眾立刻聯想到的就是脫歐,有人坦言,「我最不想去想到的事就是脫歐。」

2016年卡麥隆發起英國脫歐公投遭遇挫敗後辭職下台,如今重回政壇,各界拭目以待。

國際中心/編撰 劉泳暐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