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擁有330年歷史。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擁有330年歷史。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每12年一次的「海表聖會」遶境祈福活動,即將在20日啟程。廟方今(13)日舉行置天台法會儀式,祈求活動平安;現場更請來由數十隻鸚鵡組成的「鸚雄聯盟」成員到場,展現「百鳥朝鳳」的莊嚴儀式,讓法會圓滿落幕。

配天宮巡安遶境27天 預計將造訪231間廟宇

「1、2、3 GO!」鸚雄聯盟成員一聲令下,數十隻毛色亮麗的鸚鵡,飛向天際,象徵虔誠的「百鳥朝鳳」儀式出現在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對信徒們來說意義重大。

「鸚雄聯盟」成員到場,展現「百鳥朝鳳」的莊嚴儀式。圖/台視新聞

擁有330年歷史的嘉義縣朴子配天宮,是國內重要的媽祖信仰中心,每12年一次的「海表聖會」遶境活動將在20日展開,預計在27天內,走遍嘉義縣沿海7個鄉鎮市、造訪231間廟宇。

廟方今天也舉行「置天台」法會儀式,信徒們雙手持香敬拜,祈求活動平安。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表示,「在這邊邀請各位善男信女,可以共同迎接樸仔媽的來臨,也可以來這邊鑽轎腳,過程中也會準備配天宮的紀念品送給大家。」

盼帶動經濟 開基媽祖將搭小火車往蒜頭糖廠

而今年的遶境途中,更將首度請開基媽祖搭小火車,前往蒜頭糖廠,除了讓信徒感受媽祖的庇佑外,也能帶動地方經濟。

嘉義/蔡崇梧、范博媛、黃鈺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