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對伊朗相關設施發動空襲。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拜登下令對伊朗相關設施發動空襲。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美軍歐洲司令部12日表示,一架軍用直升機10日訓練時發生事故,墜毀在地中海,機上5名美軍全數殉職,美國總統拜登跟國防部長奧斯汀發聲明致哀;奧斯汀也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再度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相關設施發動空襲,這已經是美軍三週內的第三次。

直升機墜地中海5美軍殉職 美2航母打擊群部署東地中海

拜登聲明中指出,跟妻子吉兒哀悼五位喪生的美軍,他們的飛機在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時墜毀,這些男女官兵自願承擔風險,就為了確保美國人民的安全。

美軍並未公佈事故細節,但為了避免以巴衝突擴大,美國先前已經在地中海東部署了福特號跟艾森豪號兩隻航母打擊群。

美軍空襲敘國東部 鎖定伊朗附屬團體藏身處

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2日在聲明中表示,再次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跟伊朗附屬團體在敘利亞的設施發動精準攻擊,回應駐伊拉克跟敘利亞美軍持續遭受攻擊。

最近幾週,伊朗支持的部隊至少40次攻擊了美軍,且距離美軍攻擊這座武器設施只有四天,美軍10月26日也擊中了其他目標,這些襲擊都發生在敘利亞。

這是美軍三週內第三度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相關設施,奧斯汀強調,這次的空襲是總統拜登下令發動,要表達美國將捍衛自身人員跟國家利益的決心。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