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CPBL)總冠軍賽激戰至殊死第7戰,雖然樂天桃猿先馳得點,不過先發投手道博格控球失準,0.2局狂丟5次保送,讓味全龍兵不血刃攻下5分大局,加上龍隊先發投手鋼龍繳出6局失3分的好投,伍鐸中繼2局、布里悍後援1局皆無失分,終場龍隊以6比3擊敗桃猿,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也是復隊後的首冠。

桃猿在7戰4勝制台灣大賽率先聽牌,不過龍隊背水一戰,靠本土王牌投手徐若熙一夫當關,繳出7局無失分佳作,助隊2比0完封桃猿,逼出台灣大賽史上第11次的第7戰。

這場一戰定生死的比賽,雙方皆派出洋投掛帥主投,桃猿由道博格先發,力拚隊史第8冠、樂天集團接手後首冠;主場龍隊則推出鋼龍(Drew Gagnon)應戰,盼在滿場球迷前封王,奪復隊後首冠、隊史第5冠,

一開賽,桃猿開路先鋒林立第一球就積極出棒,擊出右外野安打,並靠盜壘、滾地球來到三壘得分大門,廖健富敲出安打送回林立,幫助桃猿1比0先馳得點。

不過下個半局風雲變色,桃猿先發投手道博格讓郭天信擊出雙殺打後,控球出現迷航,接連保送劉基鴻、林智勝形成滿壘,接著被張政禹敲出內野安打失掉1分,又對林孝程、蔣少宏投出保送,免費送分,龍隊3比1領先,桃猿緊急派上曾仁和拆炸彈,但高孝儀在滿壘情況頂住壓力,敲出穿越游擊防線的安打,龍隊再添2分,擴大領先來到5比1。

道博格單局狂丟5次保送,打破聯盟總冠軍賽單局最多四壞球的紀錄,所用30球僅8顆好球,僅投0.2局就退場,還留下滿壘危機給曾仁和收拾。

反觀龍隊先發投手鋼龍,2局上被陳晨威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後,投球漸入佳境,儘管在5局上面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局面,但關鍵時刻展現三振王的功力,連飆3K,前6局打完,龍隊仍以5比3領先。

鋼龍第7局續投,不過下丘處理球時疑似拐到腳,走路一跛一跛,教練團決定把他換下場,由伍鐸接替登板,中繼2局無失分,龍隊打線8局下再添保險分,最後9局上派出「中1日」的布里悍關門守成,終場以6比3勝出,睽違24年奪下總冠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