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吉安鄉凌晨發生暗夜大火。圖/台視新聞
花蓮縣吉安鄉凌晨發生暗夜大火。圖/台視新聞

(更新:09:00)

花蓮吉安鄉南海三街,今(12)天深夜12點49分獲報發生一起火警,火勢一度延燒8戶,造成1死3傷,另有10多名住戶順利逃生。不幸罹難的18歲江姓高中生,疑似是在報案後,逃生不及命喪火窟,詳細起火原因,目前還要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火警第一時間,報案的就是江姓高中生,但通話到一半就斷線,無法聯繫上,消防人員到場時,火勢已經從一樓車庫向上延燒,一、二樓都陷入火海,火勢凶猛,且不斷往隔壁連棟民宅延燒,波及8戶住宅,消防人員趕緊佈水線搶救,現場傳出多人受困,緊急進行救援任務,順利在頂樓救出2男1女,皆輕微嗆傷無大礙,是江姓高中生的家人和鄰居。

而和江姓高中生同住的阿公、阿嬤,第一時間已從一樓逃生,但遲遲不見同住的孫子,哭喊孫子還在裡面,消防員揹空氣瓶進入屋內搶救,逐戶、逐間搜索,最終在二樓發現少年,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不幸罹難。

消防人員揹空氣瓶搜救。圖/台視新聞

據附近住戶表示,凌晨12點多,先是聞到很濃的燒焦味,發現隔壁江姓高中生家中的一樓車庫起火,趕快敲門叫人,住在一樓的阿公、阿嬤逃出後,現場很快就陷入全面燃燒,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