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週末一連兩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帶動觀光商機,就怕有人賣黃牛票、旅館業者藉機哄抬房價,市府趕緊派員稽查,另外,南韓夯團IVE今年6月來台開唱,警方也查獲有不肖分子在網路上假裝販賣演唱會門票,誘騙民眾下單匯款,不法所得超過10萬元。

Coldplay高雄開唱!粉絲搶買周邊、市區訂房率達90%

Coldplay高雄開唱,演出場館聚集滿滿歌迷,在演唱會開始之前要搶先購買周邊,有人潮就有錢潮,預估演唱會期間將有9萬人次到訪,觀光產值高達1.8億元,市區旅宿業跟著受惠,訂房率超過90%。

歌迷排隊搶買周邊。圖/台視新聞

飯店業者透露,持續有民眾詢問訂房,預計可能達到滿房,住房率比平常週末成長10%;另間飯店業者表示,整體相較去年成長10%左右。

不過,有業者趁機哄抬價格,觀光局也稽查37家旅館,發現其中有12家違規,觀光局長高閔琳指出,有一家業者比較誇張,房價超出98%,因此市府開罰5萬元。除了觀光局稽查,警方也特別安排蒐證組在現場伺機取締黃牛票。

學生搶看IVE!花萬元買2張門票遲未收到

另外,南韓夯團IVE明年3月將來台開唱,她們在今年6月曾在北流舉辦演唱會,當時有學生在網路向網友購買2張門票,付款1萬多元,卻遲遲沒收到,學生氣得報警。

警方循線在屏東市某汽車旅館逮捕劉姓嫌犯,初估這起「假售票真詐財」共有11人受害,不法所得超過10萬元,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12分隊分隊長譚龍翔表示,全案依詐欺罪移請偵辦。

外國歌手接連來台開唱,帶來滿滿商機,但容易出現詐財情形,相關單位嚴加戒備,遏制敲詐、哄抬歪風。

高雄/蘇瑜玟、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