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馬克又打破金氏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RimacAutomobiliOfficial
瑞馬克又打破金氏紀錄!圖/翻攝自YouTube@RimacAutomobiliOfficial

克羅埃西亞車廠瑞馬克(Rimac Automobili)10月7日以時速275.74公里的成績,打破最快倒車的金氏世界紀錄。這款電動超跑時速0到100公里只要1.74秒,寫下23項性能紀錄,被譽為全球最快的量產電動跑車!

曾打造全球最快電動跑車 0-100公里僅1.74秒

綠色跑車在道路上高速奔馳,甩尾數圈展現車體性能,瑞馬克汽車打造一款電動超跑,曾以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1.74秒,創下23項性能紀錄,是全球最快的量產電動跑車,最近他們再次挑戰新紀錄。

比其他車直線加速還快! 瑞馬克超跑創新里程碑

瑞馬克汽車10月7日在德國挑戰全球最快的倒車速度紀錄,只見駕駛切換到R擋倒車,熟練控制平衡,速度不斷加快,最終跑出最高時速275.74公里的成績,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這款電動跑車因為車體的傳動系統沒有齒輪,四個獨立馬達不管前進或後退,都能高速行駛,研發團隊在設計時就曾想過挑戰快速倒車,不過當時沒有認真看待,如今挑戰成功,也寫下新里程碑。

瑞馬克汽車試車手哥倫‧敦達克(Goran Drndak)說,「今年我們打破很多往前開的紀錄,所以我們想嘗試一些不同的,展示四個獨立電動馬達的性能。」

這款超跑馬力近2000,最高時速可達412公里,負責這次挑戰的克羅埃西亞駕駛表示,高速倒車需要花時間適應,也要維持車體平衡,難度相當高,因此這項紀錄得來不易。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