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李小姐帶著2歲女兒過馬路,結果一輛轎車不但沒禮讓,還突然倒車,嚇得她趕緊抱著女兒跳開。李小姐事後氣得報警,沒想到警方表示,因為沒有擦撞,初步認定駕駛不是故意的,讓她相當無奈。

差一步被撞! 母抱女兒跳開 駕駛倒退嚕離開

白色轎車剛過斑馬線,一對母女準備過馬路,這時白車突然往後退,嚇得媽媽抱起女兒跳開,只差不到一步距離,就被撞上。

轎車不但沒禮讓行人,還突然倒車。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26日下午,李小姐帶著2歲女兒在台中市福科二路與福科一街口準備過斑馬線時,白色轎車不但沒禮讓行人,還突然倒車,讓李小姐害怕的是,白色轎車事後竟然又回到現場,在附近路口來回周旋。

李小姐說,「他竟然是加速的倒車,差點撞到我跟我女兒,女兒當時有嚇到,因為我是用很快的速度把她抱起來,所以她晚上回去的時候一直在哭鬧。」

李小姐認為,如果是認錯路,不可能會加速倒車,「所以我覺得他有點蓄意要傷害我們,然後他都沒有下車關心。」

當事人批「蓄意傷害」 警認定駕駛非故意

李小姐事後氣得報警,沒想到警方說駕駛不是故意的。西屯派出所長張竣詒表示,「該車屬於是開錯路,行經該處停倒車時,發現斑馬線上有行人,亦有立即的減速煞車,應非屬故意之行為。」

李小姐說,她看到轎車車頭有撞擊痕跡,懷疑駕駛可能喝酒、吸毒或是有隱疾,報案後卻被認定只是危險駕駛,不構成刑事犯罪,讓她好無奈,行人地獄問題竟然如此被漠視。

台中/陳柏璋、劉啟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