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親上火線說明捲入JPEX詐騙案。圖/翻攝自JPEX網站
陳零九親上火線說明捲入JPEX詐騙案。圖/翻攝自JPEX網站

藝人陳零九先前代言的香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綠石交易所(JPEX)涉嫌詐欺,台灣、香港都有受害者,陳零九原本以證人身分遭訊問,但日前檢方改列為被告,陳零九首度發聲,坦言整件事自己確實有疏失,但沒做的事情就是沒做,手上有證據可以證明清白,等到事件告一段落,他會給大家更完整的回覆。

JPEX在香港爆出吸金詐騙案,金額超過15億,台灣也有受害者,陳零九10月以證人身分被約談,訊後諭令無保請回,11月8日檢警兵分9路搜索展開約談行動,檢調原認定陳零九也是投資失利的受害者之一,不過有台灣投資人因相信陳零九的代言而參與使用JPEX,最後血本無歸,對陳零九提告,因此陳零九從證人轉為被告。

今天陳零九首度對被列為被告一事做出回應,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自己不是不解釋,但這個世界已分為「現實」以及「虛擬」,沒有第一時間的解釋是因為選擇把「現實」的規則先處理好,也就是一個法治國家的規則「法律」,「我以『證人』的身份去了調查局,去了地檢署,有民眾提告所以我去了警局做筆錄,所以才讓我『有可能』成為『被告』?,還是我已經『成為了』『被告』?」

陳零九指出,每一家媒體寫的消息都不一樣,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但未來就是全面配合調查及說明,「我對檢察官調查員說的話都是有錄音的,我也有提供我能給的所有資訊,『法律』會用證據告訴你們這件事的結果」。

陳零九提到,他在許多地方看見不是事實的言論,同時處理「現實」以及「虛擬」實在身心俱疲,事件在還沒水落石出時如果一直配合著所有虛擬的輿論解釋回覆,他是回不完的,對於網路名人的譏笑、挑釁、未查證的言論等,他暫時先不回應,他也直言,這些人可以利用輿論在虛擬世界殺死一個人,且不會有任何愧疚感。

他強調,手上保有證據可以證明自己的清白,該提供的也給檢調單位,陳零九坦言,整件事件他確實有疏失,得到一個很大的教訓,也深刻檢討,讓支持他的人難過或失望,他很抱歉,「但我真的沒做的事就是沒做,等『現實』的事件告一個段落後,我會在『虛擬』這裡給大家一個更完整的回覆,謝謝」。

※未經判決確定者,應推定為無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