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消防員捷運上喝酒,領隊道歉。圖/民眾提供
澳洲消防員捷運上喝酒,領隊道歉。圖/民眾提供

台北捷運車廂內驚見8名身材壯碩外國人,完全無視後方的「禁止飲食」標語,聊天豪飲啤酒,旅客目擊好傻眼,結果發現他們是從澳洲來台的消防員,這次受邀來台與新北市消防員同框,一起宣傳做公益。而澳洲領隊事後得知,直說真的非常抱歉,不知道台灣捷運上不能飲食,也會趕緊去繳交罰款。

北捷車廂內灌啤酒 民眾:外國人不知規定?

手上拿著啤酒罐,大口一喝似乎好滿足,8名身材壯碩外國人翹著二郎腿,在捷運上愈聊愈起勁,還時不時再拿起啤酒來喝,完全沒發現有什麼不對。

澳洲消防員在北捷「豪飲啤酒」。圖/民眾提供

沒發現在他們正後方明顯的警示標語「禁止飲食」,這群外國人豪飲好自在,不過其他旅客看傻眼,覺得在捷運上飲食就是不對,更何況是啤酒,不過也有人體諒他們是外國人,可能不知道在台灣搭捷運有規定。

民眾聽聞後直言好誇張,因為酒比較難清理,不過也有人說,可能是外國人的關係,不清楚台灣捷運不能飲食。

澳洲消防員捷運上喝酒 領隊道歉:會繳罰款

這幾名壯漢其實是澳洲消防員,這次受邀來台與新北市消防員同框,一起宣傳消防形象月曆做公益。領隊得知此事後火速回應,表示他們都覺得非常不好意思,不知道捷運上不能喝啤酒,會在回國前到捷運站繳罰款。

好身材消防員在捷運上豪飲,難免讓民眾有不好的觀感,不管是不是外國旅客都要留意警示標語,否則在捷運車廂內飲食,可依《大眾捷運法》最高開罰7500元罰鍰。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台北/王如襄、蔣睦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