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宣布暫緩進口蛋。圖/台視新聞
農業部宣布暫緩進口蛋。圖/台視新聞

市場銷售不如預期,雞蛋已經創紀錄連3週調降,但即使降價,仍未拉起買氣,產業界不斷質疑國內雞蛋產能已恢復,不必再進口雞蛋,農業部原本周一(6)才發聲明說,持續進口雞蛋是要維持安全庫存,但三天就改口,表示國內雞蛋產量已可供應消費者需求,在不違反合約狀況下,將暫緩進口雞蛋。

國產蛋產能逐漸回穩,民眾不怕買不到,大家最有感的就是蛋價明顯便宜了不少,民眾表示這兩天有比較便宜,差了一半多,之前那時候一斤一百多,今天買才53元,另外雞蛋中盤商老闆李先生也透露,學校禁止用蛋,學校回流的就差很多,一般的市場量就出來了,價格已經掉好幾波了。

蛋價連3降!農業部不急進口 將交業者決定

老闆點出關鍵原因,「市場銷售不如預期」,供過於求導致蛋價已連三週調降,批發價從每台斤50元降到48元,讓原本堅持要進進口蛋的農業部趕緊改口,表示國內的雞蛋產量已經可以供應消費者需求,在不違反合約的狀況下,將暫緩進口蛋,未來若真的有需求,將交由業者自行進口。

台北蛋商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指出,量沒有很多是沒有人買,銷售量不好,而且團膳學校營養午餐都沒有用蛋影響,不是只有台北市,是整個台灣省耶。

民眾對蛋仍存有疑慮,學校營養午餐也還沒解禁,國產蛋「過剩」連帶價格繼續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