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的具體展現,旅居日本的台灣醫師和日本學者共同舉辦「2023台灣研討會」,報名踴躍,超過3000位日本民眾出席,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到場,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錄影方式,跨海參與這場台日盛會。

喊「台灣加油」 逾3000日本民眾齊聚參加論壇

「台灣加油!」這句用台語喊出的台灣加油,已經算是相當標準,還聽得出滿滿真心誠意,超過3000位日本民眾齊聚一堂,參加「ONE TAIWAN 2023論壇」。

「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日本政治學者喊:很憂心

主辦人之一、旅居日本的林建良醫師看到出席情況這麼踴躍,實在感動,「今天不是週日,也不是週六,他們來這個地方,自己繳錢來參加,不是我們去動員來的,他們自己繳相當貴的會費來參加,只為了一件事情,就是疼惜台灣、支持台灣。」

旅日台灣醫師林建良。圖/台視新聞

另一位主辦人、日本國際政治問題專家藤井嚴喜,更語重心長地說,對於中共干預台灣選舉感到很憂心。

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跨海錄影片致詞 謝長廷親自到場參與

而副總統賴清德跨海錄影致詞,「身處西太平洋第一島鏈關鍵位置的台灣,雖然深受極權國家銳實力擴張的影響,但我們並不退縮」,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到場參與,感受到日本民間對台灣無微不至的關心。

副總統賴清德跨海錄影致詞。圖/台視新聞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台視新聞

日本/宣聖芳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