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名李先生透過外送平台點餐,買了黑胡椒牛肉燴飯,沒想到快吃完卻發現,嘴巴咬到又硬又怪的東西,吐出一看發現,竟然是一個圖釘,而且還生鏽差點刮傷嘴巴!李先生事後氣得向外送平台反應,台視記者也循著地址回到出餐地點,發現疑似是幽靈廚房。

燴飯「加料」生鏽圖釘 業者全額認賠加碼100元

消夜點了黑胡椒牛肉燴飯,吃到底部突然吃到尖銳異物,吐出來一看居然是圖釘,當事者李先生表示,「很大顆一個圖釘,然後還生鏽,我是已經吃進去了,圖釘這個東西太扯了。」

李先生PO文抱怨,6日清晨5點多透過外送平台,點了炸雞腿便當、皮蛋瘦肉粥和黑胡椒牛肉燴飯,總共花290元,前面都沒發現異狀,直到吃了牛肉燴飯 發現被「加料」,氣得向外送平台客服反應;對此,業者認錯過後,除了全額退費還額外多給100元賠償。

李先生表示,「只是希望這個事情,給他們一個警惕,好好的注意一下,他們的出餐環境。」

業者全額認賠加碼100元。圖/台視新聞

食不安? 業者駁外送「幽靈廚房」 衛生局稽查

根據外送平台上的資訊,台視記者追到台北市吉林路店家地址詢問,發現疑似是幽靈廚房,因為同個地址就有好幾種不同名稱在平台外送。同地址餐廳業者驚訝表示,「我們沒有在賣那些有的沒有的,我們只賣熱炒而已,我們再查看看,為什麼人家用我們的地址。」

同個地址就有好幾種不同名稱在做平台外送。圖/台視新聞

台北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專員蔡坤儒表示,「會依照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來進行稽查,那如果查獲衛生缺失會依照食安法的第8條,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那如果限期不改善的話,會依法裁處6萬元到2億元的罰鍰。」

只是想填飽肚子卻買到「圖釘燴飯」,李先生分享恐怖經歷,只希望店家能更注重出餐環境,別再讓其他人受害。

台北/陳怡瑄、胡偉倫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