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圖/台視新聞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研擬把有中國籍配偶身分的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國安疑慮,引起綠營一片批評,就連副總統賴清德也曾公開直指「徐春鶯是共產黨員」。今(5)天徐春鶯親上火線要賴副總統拿出證據,並表示若查出她有共產黨員身分,願意被中華民國註銷台灣身分、驅逐出境。

遭綠營抹紅 徐春鶯召開記者會說明

徐春鶯今天召開記者會回應延燒多日的爭議,她也向媒體說明,回中國的這幾天都是在忙家中的事情,同時也想等自己了解清楚事件的始末再做出回應。

徐春鶯在記者會上提到,「副總統賴清德公開指控我是共產黨員,我真的是何德何能?副總統點名我是共產黨員?他有證據嗎?他是副總統、政治人物應該更有道德誠信,他要對我這個國民講話負責任。」

徐春鶯召開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徐春鶯重申,「我不是共產黨黨員、我從沒有加入共產黨,連共青團也沒有加入過」。她要求賴副總統動用國家機器去調查,若是有查到共產黨員身分,徐春鶯表示,願意讓中華民國註銷台灣身分,並將她驅逐出境;若是沒有證據賴副總統要給什麼交代?

另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說,陸配參選要放棄國籍。徐春鶯回應,台灣跟對岸互不承認,因此兩岸事務是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去處理,而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日前也解釋,台灣跟大陸之間不存在放棄國籍。

民眾黨邀請擔任主委 徐:僅與柯近距離見過一次

徐春鶯在台灣生活多年,同時也是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致力服務在台陸配,因陸配人數愈來愈多,徐春鶯曾在2012年要求政府,在行政院成立新住民委員會,但沒有下文,本次因為民眾黨想成立新住民委員會,想邀請徐春鶯擔任主委,雙方才開始有所接觸。

徐春鶯說明,2019年曾在協會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園遊會活動上,首次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距離見面,接著幾次碰面都是在餐會上,「談到選舉部分,則是完全沒有跟柯文哲見過面。」

戴紅領巾唱《我愛北京天安門》 徐:愛台灣不能思鄉?

另外,有媒體揭露徐春鶯帶著紅領巾唱《我愛北京天安門》的畫面,徐春鶯回應,那是我們的兒時回憶,一群在異鄉生活的人,當時在包廂內唱著自己的兒歌,根本沒有政治意圖、就是玩。徐春鶯感慨,「我們愛台灣、認同台灣,就不能說家鄉好嗎?人不能沒有良心、不能忘本。」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