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昨(2)天正式拿到使用執照,不過年底亞錦賽要在這裡開打,恐怕還有一些困難要解決,市議員再度視察發現,停車場出入口設在光復南路正中央,恐怕使得周邊交通惡化,國民黨議員更轟「大巨蛋交通不及格,只有50分」,12/3開幕的棒球亞錦賽都可能要改地點。

停車場出入口設路中央 大小客車流打結恐釀事故

台北大巨蛋終於如願拿到使用執照,但議員們陸續來開箱,卻頻頻搖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就點出交通問題,「開車的人要多忙,一下子要看那些號誌、一方面又要看義交,然後再去引導」。

停車場出入口直接設在光復南路正中央,若有排隊車潮出現,恐怕癱瘓周邊交通,讓議員怒批「沒救了」,沒辦法改乾脆封掉。

議員批大巨蛋交通不及格。圖/台視新聞

另外奇怪的還有菸廠路上設有大客車臨停區,不過前方就是小客車的停車場入口,屆時恐發生車流打結問題,就怕大小車衝突恐造成事故,且大車臨停下客只有兩台車的空間,否則車流就會回堵到光復南路,還得事先預約申請,相當不合理。

大巨蛋測試賽本月登場! 將迎接1.2萬觀眾入場

大巨蛋整體交通規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只打了50分,更撂下狠話,要到及格的部分還要花很大的一段時間,如果真的不行,必要的時候亞錦賽也要有換場地的準備。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已要求遠雄要對於每一個項目再重新檢視,該調整就要調整。

除了交通,還有多項硬體設施待改善,14日、18日測試賽即將登場,屆時將迎接1.2萬名觀眾入場,12/3亞錦賽能否順利開打,議員希望市府嚴格把關,別讓好不容易孵出的巨蛋變壞蛋。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