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樸茨茅斯大學物理學博士佛普森提出最新研究,指出人類可能活在電腦模擬世界之中。圖/路透社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物理學博士佛普森提出最新研究,指出人類可能活在電腦模擬世界之中。圖/路透社

人類可能活在電腦模擬世界之中!最近英國物理學博士提出了這樣的研究理論。他說宇宙的運行可能是一部巨大電腦的處理程序,我們的大腦則是生物電腦,意識並非是自己主宰的,人類雖然過著彷如真實的日常生活,但全是虛假的生命。不過,這種論調是否正確,仍須更多的實驗來佐證。

電影情節成真? 學者:人類大腦是台生物電腦

電影《駭客任務》描述人工智慧控制並且奴役人類,人類被當成電源發電,意識被連接到虛擬世界母體,雖然過著彷如真實的日常生活,但全是虛假的生命。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物理學博士佛普森,提出最新研究,認為《駭客任務》中的情節,或許不是虛構的!宇宙的運行可能真是一部巨大電腦的處理程序。一切事物都是依照指令衍生,系統還會自動刪除不必要的資訊,也就是說人類的生活跟生命,是電腦模擬出來的世界。

佛普森說,「我們所擁有的感官知覺,只是大腦破譯電子訊號而已,我們的大腦只是一台生物電腦,沒有其他的。」

事情都有法則! 學者:人類意識恐非自己主宰

佛普森是在研究新冠病毒突變時,意外發現突變並非隨機,因而提出訊息動力學理論,認為宇宙中發生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而是遵守一定的法則,包含生物學、物理學、宇宙學、哲學各個領域,人類的意識可能也不是自己主宰的,這大大顛覆傳統認知。

佛普森在研究新冠病毒突變時提出訊息動力學理論。圖/路透社

佛普森也點出,「宇宙95%的存在我們都還沒找到,我們也看不到,這些是資訊程式或許這就是運行的準則。」

不過,佛普森提出的觀點是真是假,還須驗證,難以定論。他計畫向大眾籌募資金,運用粒子碰撞,做進一步的實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