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古早味」你有吃過嗎?一名網友近日分享宜蘭獨有的古早味「太白粉甜湯」,據說可以治療感冒、降火氣,還有網友留言說,這真的是兒時回憶;而另外在南投,則是有一間陶藝教室,店長研發一系列創意甜點,吸引年輕人「吃土」、「玩土」,認識窯業文化。

童年的味道! 古早味「太白粉甜湯」勾起回憶

宜蘭「神秘古早味」太白粉甜湯。圖/台視新聞

宜蘭獨有的古早味「太白粉甜湯」做法,是將太白粉和砂糖調製而成,吃起來QQ彈彈的,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但這復古滋味現在已經不太常見了,老闆說,這是他父親傳下來的,台灣農村很早以前就有。

一名網友近日將太白粉甜湯PO網分享,據說還可以治療感冒,不過,老闆解釋,是因為吃點熱甜食,可以開胃,並不是能治療感冒。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更勾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太白粉甜湯」由太白粉和砂糖調製而成。圖/台視新聞

陶藝教室創意轉型甜品店 吸引民眾來「吃土」

另外在南投,則有一間陶藝教室,透過店長創意,轉型成甜品店,點心師傅將蛋糕,以陶藝的概念呈現,過程好像在製陶修坯,但成品卻相當精緻,顛覆對泥土的刻板印象。

蛋糕以陶藝概念呈現。圖/台視新聞

店家說要讓客人進來後,除了可以體驗捏陶,了解文化之外,同時藉由甜點的巧思,了解陶瓷背後的故事。

老舊甜點,勾起大眾心中回憶,創意甜點則是吸引年輕人進一步認識到窯業文化,也將空間再次活化。 

宜蘭、南投/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