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11月出現炎熱高溫。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日韓11月出現炎熱高溫。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全球暖化加劇,天氣全亂了套!日本東京2日氣溫攀升達24.9度,高知縣四萬十市江川崎更來到28.5度;南韓首爾最低氣溫也來到18.9度,創下自1907年以來,11月單日最低氣溫的新高紀錄,完全沒有入秋的感覺。

東京近25度不像秋天 高知縣28.5度、靜岡27.6度破11月紀錄

艷陽高照,放眼望去,銀座街頭不少人身穿短袖外出,因為受到暖空氣影響,東京2日氣溫飆升達到24.9度,有如夏天悶熱難耐,完全不像秋天。

不僅如此,還有多地打破11月高溫紀錄,高知縣四萬十市江川崎28.5度、靜岡縣濱松市天龍27.6度、群馬縣伊勢崎27.5度,是11月觀測史上最熱,預估這波熱天會持續到週末,民眾需小心中暑跟食物中毒。

秋老虎穿短袖 首爾最低溫18.9度逾百年「新高」

另外在南韓,受西南風影響,首爾2日最低氣溫達18.9度,創下116年來,11月單日最低氣溫的新高紀錄,江原道江陵市也來到20度,同樣創下11月單日最低氣溫的新高紀錄,兩地都是一連兩天刷新紀錄。

民眾表示,出門時穿著外套,但背著包包走路有點出汗、感覺很熱,馬上把外套脫掉只穿短袖。

氣候反常亂了套!影響層面廣衝擊作物生長

每年這個時候,當地民眾早就換穿長袖跟外套,但現在走在路上,仍可以看到許多人身穿短袖,有專家示警,天氣反常亂了套,不只民眾難以適應,還可能衝擊作物生長,影響層面廣,實在不容小覷。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