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貓咪有多達276種臉部表情。圖/台視新聞
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貓咪有多達276種臉部表情。圖/台視新聞

許多人認為狗狗活潑,貓咪相對比較冷漠不理人,不過,美國的最新研究發現,貓咪有多達276種臉部表情,其中友善的情緒表達,高於具有攻擊性的表情。

貓用「全身」表達情緒! 276種表情45%屬於友善

不論在吃東西或享受貓奴按摩,貓咪看似冷漠不理人,但其實牠們的表情可有百百種。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花了10個月,在加州一間貓咪咖啡廳研究一共53隻貓的互動,拍下3個多小時影片,並從中歸納發現貓咪共有276種不同的臉部表情,其中45%是友善的,37%具有攻擊性,剩下18%難以界定。

貓咪表情藏玄機! 瞳孔收縮、舔嘴恐有攻擊性

貓咪透過全身來表達情緒,會用到耳、眼、嘴、鼻、尾巴跟鬍鬚,研究團隊也籠統歸納出,只要貓咪耳朵跟鬍鬚往前、眼睛閉上,大多是友善的表現,不過出現瞳孔收縮、耳朵扁平跟舔嘴唇,可能就具有攻擊性。

下次不妨觀察自家貓咪,或許也能發現牠們的豐富表情!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