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動保處的保護管制車後有隻黑狗被拖行。圖/台視新聞
桃園動保處的保護管制車後有隻黑狗被拖行。圖/台視新聞

動保處帶頭虐狗?有民眾在桃園中壢拍下,一輛市府動保處的「保護管制車」後頭,竟然有一隻小黑狗,被懸吊在車外拖行好幾公里。爭議畫面曝光,桃園動保處出面澄清,強調這隻小狗因為受困溝渠受傷,在送醫過程中,太緊張跳了出來,坦承確實有疏失會加強教育。

動保車外驚見小黑狗被拖行 民眾批「不人道」

動物保護管制車外,一隻小黑狗被用牽繩栓住脖子,整個身體懸掛外頭,隨著車子前行在地拖行。其他民眾表示,「拖行狗算是虐狗的一種方式,很不人道」、「會嚇到,怎麼會拖著那個狗狗這樣子。」

桃園動保處。圖/台視新聞

車卡繫繩脫拉小黑狗 民眾鳴喇叭示警也無用

事發在上個月30日,當時一輛桃園動保處的管制車出勤,救援掉進溝渠受困的小黑狗,沒想到將受傷小狗送醫的途中,卻被拍下拖行照片。目擊者更直呼誇張,狗在車外被拖了好幾公里,司機都沒發現,目擊者在後方不停鳴按喇叭提醒,車輛也沒停下。

惡意虐狗? 動保處認疏失「牠自己跳出來的」

桃園動保處緊急出面澄清,動保處動物管制課課長薛人華表示,「在趕往下個地點當中,可能狗是因為太過於緊張,所以才從我們車的後面的縫隙跳脫出來,那我們當時同仁並沒有發現。」

目前狗狗並無大礙。圖/桃園動保處提供

桃園動保處強調,應該是運送過程中,小狗太緊張才會自行跳出,目前這隻受傷的小黑狗,經過治療已經沒有大礙也恢復進食,不過司機途中未即時察覺異狀,動保處也坦承疏失將加強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桃園/林注強、蔡昀彤、練芳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