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跑車引擎聲太吵,鄰居竟丟水袋洩憤!有駕駛經常深夜開著保時捷,回到台北市大安區的社區停車場,沒想到疑似轟隆隆的引擎聲引發附近住戶不滿,3個月4次丟水袋抗議,有一次還差點砸中路過機車騎士,讓車主受不了,蒐證提告。

對面大樓住戶怨吵 4度丟水袋險波及無辜騎士

深夜社區一片寧靜,這時對面大樓突然一袋東西,拋物線飛了出來,是裝著液體的塑膠袋,啪的一聲掉落路面,還差點砸中路過騎士,只是怎麼會有水袋從天而降,原來目標是鎖定這輛貼滿動漫人物「初音未來」的保時捷,附近住戶疑似不滿引擎聲轟隆隆太吵,砸水袋報復。

跑車引擎聲太大,附近居民不滿丟水袋抗議。圖/台視新聞

事發地點,在台北市瑞安街上的住宅區,保時捷車主通常深夜10點後,才會將車子開回停車場,雖然他強調,過程會熄火、沒催油門,但3個月內卻被砸了4次水袋,決定蒐證報警,丟水袋的住戶被依社維法送辦,裁罰3千元。

其實跑車引擎一旦提高轉速,聲浪瞬間可能達到80分貝以上,跟放鞭炮一樣大聲,要如何減低音量,跑車達人黃春林說,「現在的聲浪有一個控制按鈕,你把它按掉,沒有這個聲浪,聲音會比較小一點」。

開跑車享受快感,也享受不一樣的引擎聲浪,但車主恐怕萬萬沒想到,因為這聲音讓附近住戶不滿,鬧出糾紛。

台北/陳怡瑄、胡偉倫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