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東華大學最近成功將校內作為招待所的東華會館,變更成旅館,並且委外給民間經營,可望成為全國第一所「校園會館」變旅館的案例。未來不只學生家長或學術單位使用,一般觀光客也能入住,更盼能藉此帶動花蓮地方的觀光產業。

申請變更執照 會館轉型旅館委外民間經營

國立東華大學占地250公頃,面積之大,全國數一數二,而裡頭的東華會館即將要大變身了!10年前開始,東華大學向花蓮縣府申請變更執照,近期終於成功將招待所轉型成旅館,委外交給民間經營,提供民眾更多服務。

由於東華大學地處花蓮壽豐鄉,較為偏僻,附近也有沒什麼旅宿,以往只能供學生家長或是學術單位等入住會館,但招待所終究不是旅館,無法合法提供所有民眾住宿,才讓校方動了變更執照的念頭。

東華大學林同學說,「像我家長來的時候,其實也是會滿煩惱住宿問題的,因為附近其實還是需要找這樣子,就是可能住比較遠的那種家長來的話,真的會比較方便。」

國立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那將來可以服務包含我們大學也好、附近居民,甚至來花蓮這邊遊玩、學術參觀的一些團體。」

東華大學開先例 旅館估明年啟用開放入住

若明年順利上路,東華會館可望成為全國第一所「校園會館」。變旅館的案例,不但能服務師生跟當地民眾外,更盼能拉高層次,造福當地觀光。

花蓮/陳勁曄、江若維、王麗盈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