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烤肉店爆發口角,男子罵店員混蛋,結果被判罰。圖/台視新聞
韓式烤肉店爆發口角,男子罵店員混蛋,結果被判罰。圖/台視新聞

一名男子帶著小孩去韓式烤肉店用餐,但小孩在店裡跑來跑去,不小心吐了出來,店員幫忙擦拭,但爸爸當時覺得店員服務態度差,竟然直接飆罵不雅字眼「「王X蛋、混蛋」,店員告上法院,現在法院判決結果出爐,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6000元。

給奧客教訓!店員受辱怒喊告 男遭罰6千

韓式烤肉店裡,藍色外套媽媽抽了兩張衛生紙趕緊蹲在地上擦拭,原來這桌小朋友吃一吃突然吐了出來,只是沒想到爸爸火氣不小,當場和店員大吵起來,即使媽媽擋在中間,但擋也擋不住雙方火氣,店員認為自己遭侮辱,隨即打電話報警。

店員表示要提告公然侮辱,警方依規定受理後偵辦,全案移交士林地檢署複訊,檢方也於偵查後將男子起訴,案件審理時,男子稱當下沒有無侮辱店員的意思,只是要他參考王品的服務態度,屬於「情緒性用詞」,辯護人也替他強調,爭執過程中情緒激動,難免有粗俗的發言。

但法官認為,男子和店員發生口角後又出言辱罵,已使他感覺人格遭受攻擊、遭貶低,且餐廳內屬於多數人可見的場合,公然侮辱成立,依法判罰6000元,而男子提出上訴,遭依法駁回,全案定讞。

聽聞案件,就有律師說,現在服務業至上的狀況下,多數服務業被奧客攻擊或是用不當言語,大多都會忍氣吞聲,但這一個案件很顯然給奧客一個很大的教訓 。

即使用餐再不愉快,也不能亂罵人,否則下場就會像這樣,不但吃了一肚子氣,還傷了荷包。

※不當行為請勿模仿

台北/吳玟誼、班碼旺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