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議題成為選戰焦點,民眾黨打算將陸配徐春鶯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遭民進黨批評,「徐春鶯加國民黨馬文君,危及國安、造成國家門戶洞開」,馬文君今(30)天回擊,這樣的說法不合邏輯,也認為如果民進黨對中國籍人士當立委有疑慮,就修法把它否決。

趙天麟外遇中國籍女 馬文君:應該接受徹查

立法院今天召開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持續緊咬綠委趙天麟外遇中國籍女子,有危害國安疑慮,尤其這天詢答議程,是防止國防機敏訊息洩密對岸,趙天麟卻沒現身質詢。

被綠營猛打涉洩密國家機敏資料的馬文君也反咬趙天麟,如果有這樣疑慮就是徹查清楚,把打她的力量去做相關調查,還是有必要的。

藍綠互咬「洩密嫌疑」 馬文君:賴清德說法不合邏輯

不過如今藍白有初步共識,未來國會站同一陣線,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打算納入陸配徐春鶯,他還疑似曾擔任過中國幹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怒指,徐春鶯從中國復旦大學企管系畢業之後,獲分配工作是大陸國家幹部、是中國的幹部耶,工作性質特殊,還有專屬配車。

擔憂成為中共介選手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更批評,「國民黨的馬文君加上民眾黨的徐春鶯,會讓台灣處境更危險,國家門戶洞開」,對此馬文君反擊,一個要參選總統的候選人說出這麼不合邏輯的話,其實非常可笑,徐春鶯可以被提名為不分區,就是有她的條件,如果民進黨覺得不合適,反正以現在民進黨的力量可以修法否決掉。

義務役恐上戰場?邱國正:可能要抽籤到外島

國安議題成選戰主軸,針對未來義務役,到底用不用上戰場,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義務役不是不能上戰場,而是有些人有意願,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要抽籤,「槍砲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立委參選人陷洩密疑雲,政黨人選考量是否妥當,勢必得受到選民檢驗。

台北/呂欣玫、馮浩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