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雲霄飛車發生相撞事故,緊急關閉中。圖/翻攝自微博
深圳雲霄飛車發生相撞事故,緊急關閉中。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深圳遊樂園「歡樂谷」的雲霄飛車,昨(27)天晚間6點多發生嚴重事故,先出發的雲霄飛車沒衝上坡頂,不明原因倒退,直接撞上後面的車輛,當時香港深圳醫院貼出了公告表示,該醫院收治了雲霄飛車事件的多名傷者,急診室有多人在搶救,掛號等待時間需長達4小時以上。但官方表示,這起事故僅導致8人受傷。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有一名受害者說,當時前面的雲霄飛車已經往前開,他則是正常下車的狀態,但下車瞬間聽見有東西爆炸的聲音,然後就看到前面的雲霄飛車往回衝撞過來,他被震飛趴在地上,然後趕緊爬起來逃離。

根據微博上的一些照片畫面顯示,兩台雲霄飛車撞得變形,周圍的欄杆也都撞到歪七扭八,可見撞擊力道之大。

受傷人數一度傳出有24人,香港深圳醫院甚至貼出公告,「因過山車追尾,現急診室有多人在搶救,現在掛號等待時間大約4小時以上,可酌情選擇其他醫院就診」。

但後來深圳歡樂谷發聲明表示,受傷人數是8人,非外傳的24人,傷者均已送醫治療且均無生命危險,目前發生事故的「雪域雄鷹雲霄飛車」已經關閉,園區將對設備進行全面檢測,並調查事故原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