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這個月中代訓220多位役男,不料竟在一個禮拜內出現有人惡作劇,不僅撕毀衣服名條藏起來,還有多本訓練手冊陸續失蹤。24日就寢前又再發生名牌消失的事件,中隊立刻要求所有人,將所有用品搬到一樓集合場進行大地震「內務檢查」,卻造成3名役男受到驚嚇氣喘發作、扭傷手腳,好在送醫檢查沒有大礙。

1氣喘1腳痛1手臂腫 深夜轉803醫院幸無大礙

台中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這個月中代訓249梯役男,一週以來有人的衣服名條被撕毀藏起來,還有多本訓練手冊陸續失蹤。24日晚間就寢前,再度發現名牌消失,中隊立刻實施大地震「內務檢查」,結果造成3名役男嚇到送醫。

內務檢查讓3名役男嚇到送醫。圖/台視新聞

替代役訓練班視察黃簡任說明,「其中有一個役男有氣喘的病史。」一個太緊張氣喘發作胸悶、一個在搬運的過程中腳板舊傷復發、一個則是手臂腫痛,所幸經過送往803醫院都沒大礙,順利返回部隊。

1人氣喘、1人腳痛、1人手臂腫。圖/台視新聞

內務檢查「大地震」多可怕? 退伍民眾:會緊張

只是一個內務檢查,引發3人身體不適,大地震讓不少退伍民眾回憶起來,還是很有感。其他民眾表示,「有時候會覺得很緊張」、「當然是會緊張,那也是個訓練的過程,可能抗壓性還要再增加一下。」

大地震引發3人身體不適 訓練班澄清「是個案」

替代役訓練班視察黃簡任表示,「整個事件上來講,應該是個案,應該針對懷疑的對象,不應該是全體的役男來做檢查。」針對部隊當中有人惡作劇,突顯內部管理問題,訓練班將會修正持續調查、積極處置,不讓類似情況再發生!

台中/江鎮祥、劉啟宇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