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天下午台九線蘇花改新澳隧道內,有輛砂石車疑似沒注意前方車輛停下禮讓救護車通過,結果竟高速直撞靜止車流,強大的撞擊力,導致17車受到波及,而砂石車因為車速太快,整整撞了15秒才停下;事故造成1人死亡、11人受傷送醫。

驚悚15秒曝! 失控砂石車猛力撞 小車成廢鐵

當時隧道內的車輛靜止停下,但這輛砂石車卻絲毫沒有減速,直接猛力直撞上前方休旅車和大貨車,而砂石車繼續高速向前推撞,宛如打保齡球般,連隔壁車道都受到波及。

車禍現場一片凌亂。圖/台視新聞

有的車被撞到90度側翻,有的車180度騰空大旋轉往兩側彈飛,而肇事的砂石車,衝力大到往前推撞了15秒才停下來。

5貨車11轎車1重機受波及 騎士受困車底

隧道裡頭一片凌亂,小客車撞成了廢鐵,引擎蓋凹陷變形、車頭全毀,還有車的車身扭曲到幾乎看不出原本樣貌,另外還有重機騎士慘遭輪胎壓住,動彈不得,痛苦大聲求助,救護人員來來回回,把握黃金時間緊急救援。

這場嚴重連環車禍總共波及5輛貨車、11輛自小客車和1輛重型機車,連同肇事的砂石車共18車,更造成1人死亡、11人輕重傷送醫。

嚴重連環車禍造成1人死亡、11人輕重傷送醫。圖/台視新聞

前方疑禮讓救護車 砂石車反應不及連環撞

救護車進出隧道將傷患送醫,據了解事發當下,隧道內疑似也有救護車通過,所有車輛往兩邊停下禮讓,砂石車才會反應不及釀禍。嚴重車禍帶走一條人命,詳細的肇事原因,警方全力追查釐清。

宜蘭/李科彥、蔡昀彤、練芳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