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獨家挺進這次花蓮地震幾乎柔腸寸斷的蘇花改!崇德隧道旁山崩持續發生,比人還高的落石直接佔據道路,今(4)日一早工程人員進駐機具開始清理落石,要趕緊搶通道路,但蘇花改光是大面積坍方處就多達5至6處,完全修復至少要2個月,最受影響的莫過於當地居民,直呼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實在很恐怖。

怵目驚心!「比人高」巨石 占據道路滿目瘡痍

山壁塵土飛揚,崇德隧道附近山崩再次發生,大大小小的落石不斷從山上掉落,現場煙霧瀰漫。山崩不斷,大小落石一路從山上掉落地面,畫面相當驚險。

崇德隧道再度發生山崩。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記者獨家挺進這次地震受創嚴重的蘇花改,道路滿目瘡痍,沿路隨處可見落石,就見比人還高的巨石直接佔據道路,怵目驚心。

蘇花改沿路隨處可見落石。圖/台視新聞

搶通清理巨石 工作人員:10年來最嚴重一次

蘇花改搶通相當棘手,第一時間工程人員已經將掉落在崇德隧道口,以及匯德隧道口的大巨石往旁邊清理,就是要趕快通出一條道路,讓更多的工程車前往前方最嚴重、已經中斷的大清水隧道來進行搶修。

搶修工程人員劉先生直言, 這次地震所釀的災害,是十年來他看過最嚴重的一次。

工程人員已經將掉落在崇德隧道口及匯德隧道口的大巨石往旁邊清理。圖/台視新聞

落石就快要堆成一座小山,還有一輛被落石壓扁的轎車,造成駕駛不幸死亡,就能知道當時情況到底多嚴重。

轎車被落石壓扁。圖/台視新聞

崇德村居民回憶當下,直呼很恐怖,是第一次遇到,就連颱風天都沒什麼落石,這一次地震整個滑落下來,而餘震不斷,落石也持續掉落。

蘇花改柔腸寸斷 大面積坍方修復恐要2個月

餘震不斷,當地居民這幾天過得心驚膽跳,蘇花改幾乎柔腸寸斷,大片積坍方處多達6處,完全修復至少要2個月,何時能夠完全恢復通行,恐怕還是未知數。

花蓮/宋相伶、許修銘、陳勁曄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