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區一間早餐店老闆娘,為了趕彌猴來搶食自備BB槍!今(24)天一早又見猴子出沒,老闆娘跑到路上亮槍嚇阻,不過這舉動嚇壞了不知情民眾,直呼「黑玫瑰重出江湖」;而當事早餐店業者說,因為店面位在高雄柴山山腳下,常有獼猴出沒,為了趕猴才出此下策。

早餐店位於柴山山腳下 常出現「漢堡神偷猴」

早餐店老闆娘穿著花圍裙戴著頭巾,生意做到一半,突然走向馬路,望向對街像在找什麼,過沒多久她就右手舉BB槍,好一會兒才收起來,老闆娘後續悠悠走回店裡,但這舉動卻嚇壞路人,到底是想跟誰拚輸贏?有網友驚呼,難道是「黑玫瑰重出江湖」,還有人笑稱,「難道菜市場也有賣槍嗎」。

老闆娘的舉動嚇壞不知情的民眾。圖/臉書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早餐店王姓老闆娘解釋,「(獼猴)來就看到麵包,拿了我的兩顆漢堡去」,老闆娘為了守護自家美食,才會亮BB槍嚇阻企圖搶食的獼猴,王姓老闆娘還說,「隔壁來買(早餐),不知道還當作是小朋友的手,我把牠打下去,那個人買完回頭看到大隻猴子,嚇一跳。」

獼猴逛大街、翻機車、闖民宅拿東西 在地人無奈

不僅如此,早餐店的遮陽棚上,留下好幾個洞,全都是獼猴抓出來的傑作,當地位在柴山山腳下,在地居民經常捕捉到獼猴下山,不只逛大街還翻機車,甚至闖進家裡拿東西。

攤商表示,「我們這裡是都用喊的,也不能對牠怎樣」;附近民眾也說,「常常被猴子騷擾,牠就是來我們家裡面拿東西。」

獼猴亂入生活在地人有感。圖/居民提供

獼猴亂入生活在地人有感,早餐店則為了趕猴自備BB槍,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副所長魏志文表示,「來柴山旅遊的遊客食物不露白,與獼猴保持距離維護生態及自身安全。」

獼猴聞香而來,早餐店老闆娘為了做生意,當街亮槍與獼猴拚輸贏,雖然是迫於無奈,卻也意外掀起話題。

高雄/蘇瑜玟、簡宏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